Monday, November 17, 2008

三年级

当时上着下午班的华文课。
向来并不是很喜欢那位老师,我总觉得她很狗眼看人低,只跟有钱家长打招呼。逢过年时,得到最多礼篮的就是她。
那时,她在教着看图作文。图里所画的是果园里布满了黄梨。
于是她就说:好的句子是能够把事情描述得栩栩如生的。例如,农夫在果园里种满了又肥又美的黄梨。
“这叫栩栩如生?!” 就在我不屑地在鄙视着她的华文造诣时,她竟然接了一句, “就像何维豪这样。”
干他妈的,我立刻低下头,注视着桌上的课本,可是班上早就爆发出轰隆的笑声了。

现在回想起来还觉的那位老师的搞笑功力还不错。

六年级

小学最讨厌的就是量体重。每次量完体重,除了要忍受那护士的眼神,还要面对班上同学的调侃。 六年级有一次量完体重,本人那时有53公斤,结果可想而知,当然在班上被讨论个不停啊。

后来传到老师耳里,她居然问我说,哎哟,你家里吃什么米的啊? 我看,如果你在香港的住屋里肯定很难行动。语气简直像极了尖酸刻薄的继母。


也是六年级

食堂。我朋友那时正在打开她的Tupperware, 要吃她妈妈帮她准备的面包。 这时她突然打了个喷嚏,竟然有血从她鼻子里“跃洞而出”,好死不死降落在她的面包上。

我一直都觉得这画面千载难逢,到现在我还记忆深刻。

五年级

英文课。先描述一下这位老师吧。他出奇的懒,每天进来班上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一屁股坐下来,把双脚高高的翘在桌子上, 接下来就开始挖鼻孔了。如果指间有鼻屎,他就会用拇指用力地把它弹出去。弹出去的方向不固定,于是第一排的同学每次都得用课本挡住随时从天而降的炸弹。作业都乱改,考卷抄回历年的,可是他却很幸运-就算被家长投诉了无数遍,都赶不走他。因为校长说,没有别的小学肯要他。

那次他说他要给Oral Test, 还没轮到我时,我就拿出别的功课来做。很不幸的,竟然被他发现了。
他说要处罚我-叫我面对这教室的门,然后高举双手,身体得要紧紧的贴着那扇门。别以为那没什么,那很累!手酸的跟什么 一样。

他现在还在我的小学任教。我表妹跟我说,他现在还代班美术课。死性难改,现在还是一样的懒-当他收到学生的画时,就把整叠40几幅画转到背面去,然后用数钞票的方式去翻那叠画,翻的同时就顺便打个勾,然后写上一个大c. 无论多美或多丑,都是c.
这一切当然被学生看在眼里,结果有一天一位学生交了一张空白的图画纸上去,只在背面写上名字。 那位笨老师也没发现,照改不误,结果也拿了一个c回来。真狡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