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常听见的至理名言,往往都是过了一些时间后才能完完全全地,刻骨铭心地体悟。

小时候当别人说 ‘当小孩是最快乐的,好好珍惜啊’,我都会不屑一顾,心里暗地的说,你懂个屁,你都没看见我妈怎么打我骂我的,我要我的自主权!我要赶快长大!!好了,当你长大了,你时不时的缅怀当时的简单,无忧无虑的生活。你怀念爷爷牵着你的手去便利商店买糖果的感觉。当你不喜欢工作坐在你隔壁的同事时,你怀念那种用画楚河汉界或分开桌子就能解决问题的方法。你想念那种单纯,没有生活压力,经济负担的生活。你开始讨厌你心里永无止境的欲望,然后突然的明白,小时候虽然同样有很多欲望,但那些都只是新口味的糖果,新出的玩具,新的橡皮擦。你开始慨叹,但是这都是你长大了以后的事了。

别人说,读书的时候比工作快乐很多。你很鄙视地看着他,想说,他妈的,没看见我有考不完的考试,写不完的作业吗?到你有了工作经验后,才会觉悟读书真的比工作好太多了。社会有太多的诱惑,别人开始说,你变了。你没说什么,因为你知道,这是必然的,是必需的防御措施。

别人说,多陪陪家人,多陪他们聊聊天。愚昧的你一直以为,你一直以来都是个乖孩子,这些东西你常做啊!可是,当你离开家人时,你细数你在家陪他们的时间,少的可怜。爸爸低声下气地问你如何上网,你不耐烦地说,等一下啦,因为你当时‘很忙’。你知道父母常挂念着你却不好意思说出口,你却永远不会主动说,我在这很好,不用担心。坐在星巴克读龙应台关于她爸从生病到去世的文章,你泪流满面,下定决心一定要打电话给父母,可是回到家却没了一回事。

想通的时候往往总是太迟,然后你就会妄自地想,人生根本就是老天开我们的一个天大的玩笑!

可是,如果你问我,我的童年不快乐吗?我会回答说,很快乐啊!读书生涯不快乐吗?快乐啊,因为认识了一班好朋友。我想,这时因为我当时虽然不曾深刻体会过那些至理名言,但是我却隐隐约约地秉持着那些道理过我的生活。我并没有枉费我的童年和读书生涯,所以我快乐。

至于家人方面,我会努力的!


3 Comments:

Blogger ~X!nM!n~ said...

baby i love d way u write=)
hehe take care ther!! i shall c u in taipei soon!!:)

October 31, 2009 at 4:53 PM  
Blogger defa said...

改变,有时候可以不是彻底的。如果说“改变”是一种防御措施,那肯定是对于你在社会接触的所不信任的人。老朋友是那些你可以在他们面前卸下面具的人,因此予我而言,成长改变是必然,但是至少我自己会希望自己在老朋友面前自己从未变过。那种说话的方式,表现出来的行为。因此,我在平时冷漠做人,见到你时会白痴得冲过来搂着你。即使让别人看来我是突然心智倒退10年,我也无所谓。只要你记得那是很多年前的我。

那天在巴士去往牛津的路上,看着听ipod熟睡的你,再望望左边的小学挚友,我真的打从心里感觉自己很幸福。两个在我不同成长阶段的好朋友竟然在同一时间陪着我去逛牛津。

无论如何,我看到了你和从前的差别;第一天是从微微的须根察觉出来,后来是言语及态度行动上的沉稳。

只是,在我心目中你是永远的baby。谢谢你在伦敦的陪伴。友谊万岁。

November 1, 2009 at 9:31 PM  
Blogger wishes said...

hey baby!!!

agree with what u say :) but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i would not understand about how it feels to study alone in overseas as i am always with my family :) I spoke to my mum on phone 3 times a day no matter whether we have any topics or not.

Just try to adjust ur self, step out the first step, and make everything as habits :) I am sure u can do that.

Asians are just borned in the way that we are not really good in expressing our feelings explicitly. And that's the beauty because when we say we care or love about someone, we are SERIOUS ABOUT IT :)

and..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see u :) I mean, i have to admit that i never realize secondary school mates could be those who i can share everything with. I just realized that as we grow older, we are unwilling or somehow lazy to share things with ppl around us...

I am still learning that as well :)

CHEERS from June

November 6, 2009 at 2: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