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不飞的鸟

我是一只鸟。一只特别的鸟。特别的地方在于,我害怕高度,所以我不飞翔。如果鸟的定义是会飞翔的动物,那么我就不是鸟,因为我失去了鸟存在在这世界上的意义。

我和别的鸟没什么两样,同样出生在树上的鸟窝。但是,一次毁灭性的经验令我从此害怕高度-我从鸟窝里坠落到地面上。我从此不敢张开翅膀,像其他鸟儿一样自由地徜徉在天空的怀抱里。

我不知道我为何会存在这世上,如果说世上万物都是造物者的光荣,那么我值得他光荣的地方在哪?我倒想问问他,如果他一开始就设定我是畏惧高度的,那为什么他偏偏要我是一只鸟?这些不会有答案的问题让我厌倦生活,甚至开始愤世嫉俗,所看到的一切都觉得不顺眼。

我不飞,所以我只能走路。我一天走不了多远,因为我的两只脚很瘦弱。走得累了,便站在路旁休息,休息够了,就继续走,像路上的行人一样,只是我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那么你可能会问,那为什么你还夜以继日的走? 因为除了走,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肚子饿了,就找食物。我不能到树枝上寻找食物,所以我是否能填饱肚子完全取决于我的运气。我连作梦都希望天空作美,下起倾盆大雨,让湿润的土地冒出很多虫子。

然而,有一天,我遇到了他。他也是一只鸟,只是他是一只断了翅膀的鸟。我遇见他的时候,我心里冒起了阵阵的涟漪,是什么原因,我自己也说不上。我的脑里当时只有两个字:同类。他和我一样,都不飞翔,我们都是异类。也许是这个原因,我们一拍即合。我这才知道同类的重要性。同类让你的生活不枯燥,因为你们有共同的话题。同类让你知道你并没有被世界所遗忘,因为他总能明白你种种的情绪。

于是,我们一起走路,一起找食物,我们成了彼此唯一的好朋友。我终于感受得到快乐。

只是,当我有一天注视着他时,我开始怀疑我感到快乐是因为我找到了同类,抑或是觉得我们同样不能飞翔,但至少我有一双完整的翅膀?我快乐,是因为我找到了比自己更糟糕的个体吗?我不敢,也不想寻求答案,我只希望我们能继续一起走,直到我们其中一个离开对方为止。

3 Comments:

Blogger februarius218 said...

因为你是怕冷的小企鹅~ lol

January 13, 2010 at 2:10 PM  
Blogger kaishin said...

你是伦敦的鸽子。它们真的只走路。

January 17, 2010 at 2:0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毛一点都不冷,它有的是。。。

因为你是鸵鸟~lol

March 3, 2010 at 11: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